集团动态 A- A A+

渤海理工学院隆重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6-12-13      来源:

             1126日上午,我院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情况通报会在综合实训楼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组长、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国教授,副组长、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教授,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教授,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委书记窦新顺教授,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副院长刘莲花教授,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彭炜教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马良军教授专家出席通报会,河北众诚企业集团、渤海理工职业学院董事长韩杏军先生,学院院长程桂花,党总支书记左学智,副院长刘炳炎、马峥涛、韩艳丽,学院全体中层干部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副组长田秀萍教授主持。

 

会上,刘志国教授在简要介绍了整个评估过程及内容之后,从对学院的总体印象、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主要成绩、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反馈。他指出,在董事长的领导下,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员工艰苦创业、积极创新,依托企业办学优势,创新了工学结合、双主体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特色办学。经过短短3年的建设,学院办学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在办学成绩方面,从办学规范,治理结构合理;领导重视,全员凝心聚力谋发展;办学思路清晰,目标定位准确;产教融合,一体化育人彰显特色;深化改革,专业建设成效明显;人才强校,打造专兼结合教学团队等六个方面给予了高度认可。另外,学院在专任教师队伍结构不合理,教育教学水平、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有待提高;校企合作开发课程不够深入;校内专业实训室建设发展不均衡等三个方面仍存在问题,需要提高和改善。随后,专家组7位成员对学院进一步加强和提高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听完专家们反馈意见后,董事长韩杏军做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们不辞辛劳,对学院的办学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考察,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做出了客观评价,为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全院将高度重视,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落实专家组整改意见,特别是把握专家意见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探索创新特色办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适应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为社会输送出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和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快速发展。

学院院长程桂花教授表态发言。她首先对专家组的正确诊断、悉心指导和对我院人才评估工作的高度认可表示感谢;对董事长的充分信任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和全体师生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奉献进取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将根据各位专家的宝贵建议,认真整改,件件落实,使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至此,我院为期三天的河北省教育厅高等院校人才培养评估工作圆满结束。

 

 


刘志国教授宣读反馈意见

田秀萍教授发表评估意见

刘明生教授发表评估意见


窦新顺教授发表评估意见


刘莲花教授发表评估意见


彭炜教授发表评估意见


 

马良军教授发表评估意见

董事长韩杏军先生表态发言


院长程桂花教授表态发言

中层干部、专业带头人以及教师代表参会


通报会现场